本報訊(馬艷華黃濤記者賈華)昨日,22歲的遵義小伙鄧秀軍成功完成了乾細胞捐獻,成為第87例、中華骨髓庫第4000例捐獻者。而在此前的2月20日至25日,中華骨髓庫貴州分庫還成化療副作用功完成了5例造血乾細胞捐獻,輓救了廣東、北京、上海、溫州的5名白血病患者。
  “固態硬碟是他們堅定了我的決心”
  2月20日,來自六盤水的李老師完成了乾細胞捐獻。據瞭解,他是15日在鐘山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陪同下來到貴陽的,16日到19日,經過4天的動員劑“熱身”,預防癌症食物20日順利採集了227毫升造血乾細胞混懸液,輓救了廣東一名患者的生命。
  “捐完了才知道真的沒什麼可怕的,就跟獻血一樣,只是因為昨晚有點緊張沒休息好,現在有點困,二手Manitowoc沒什麼其它的不適。”
  據李老師介紹,一開始別說是家人反租製冰機對,就連他自己也拿不定主意。“雖然是多年前在貴陽讀書時留下血樣註冊了志願者,但沒想到真的會配型成功,真的就要捐獻,心裡難免有些顧慮,心裡沒底是真的。但鐘山區紅會、貴州分庫的工作人員一直給我做思想工作,是他們堅定了我捐獻的決心。”
  “其實我是瞞著家人捐獻的”
  “造血乾細胞採集的原理是怎樣的?”在貴醫附院造血乾細胞採集室內,捐獻者小王一邊捐獻一邊好奇地問。
  “你看,血液通過這個密閉的管道,利用血液中細胞比重不同的原理,通過血細胞分離機分離出造血乾細胞,其餘血液成分輸回體內,一次採集200餘毫升的造血乾細胞混懸液,其中含造血乾細胞10ml左右,和成分獻血一樣,不會影響身體健康,也不會被傳染。”貴州分庫工作人員劉華華給小王解釋道。
  22歲的小王是貴州大學紅十字會會員。小王說:“其實我是瞞著家人來捐獻的,父母都在家務農,思想十分保守,還動員親戚打電話勸阻我,但我一想到如果我不捐獻,患者也許就沒了生的希望,我還是決定要來。”
  貴州分庫已輓救86位患者生命
  截止目前,貴州省紅十字會幹細胞管理中心(中華骨髓庫貴州分庫),可供患者檢索配型的入庫資料達34453人份,目前已經實現捐獻86人,輓救了香港、北京、上海、湖南、廣東等地86位患者的生命。
  貴州省紅十字會幹細胞管理中心呼籲,希望人們能正確認識捐獻造血乾細胞的作用和意義,勇敢地報名成為一名乾細胞捐獻自願者,並獻出自己可貴的造血乾細胞,給更多正處在絕望中的病患者多一些生的希望。貴州省紅十字會幹細胞管理中心咨詢電話
  0851-6892009。  (原標題:7天捐獻6例造血乾細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49lyrw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