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知道一個理念還不夠】 【知道一個理念還不夠】 文∕黑幼龍  幾天前我收到一封e-mail。信中這位轉寄者要求收到這封信的人把附文傳送給所有的朋友。他的口氣幾近懇求了。信末他還說,這篇短文可能會讓很多人的日子好過些。你就是我的朋友,相信你看完了後也會傳送給很多朋友。我們的心情需要紓解的時候會去找朋友。有如獲至寶的感覺時渴望與朋友分享,不是很自然嗎? ※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,會拉棉被蓋住頭。我要感謝上蒼,因為我能聽得到。有好多人耳聾。 ※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,厭惡清晨的陽光,我要感謝上蒼,因房屋貸款為我能看到。有好多人眼瞎。 ※雖然我賴床不想起身,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。有好多人需終生睡在床上。 ※雖然這一天剛開始就一塌糊塗,襪子找不到,稀飯溢得到處都是,小孩又吵又鬧,每個人火氣都很大。感謝上蒼,我有一個家。孤寂的人到處都是。 ※雖然我們的餐桌從來沒有像雜誌的圖片那樣,早餐也是拼拼湊湊。感謝上蒼賜給我們食物。飢餓的人是那麼多。 ※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,常常千篇一律。我還是要感謝上蒼。我有工作機會。失業的人好多好多。 ※雖然我常抱怨、感嘆命運不好。感謝上蒼賜給了我生命。 債務整合不知道這篇短文對你有什麼影響。我看完之後,曾閉上眼睛好好的思索了一會兒。我想到在同一個辦公室裡,薪水的一樣同事,為什麼有的人比較快樂,充滿活力?為什麼經濟狀況近似的家庭夫妻恩愛,親子關係,小孩的笑容完全不同,幸福指數的差異會這麼大?卡內基有卅條方法幫助人克服憂慮、壓力,其中一條就是--盤算一下你的福氣。不幸的是我們常盤算自己不如意之處。 我也突然想到這些年來接觸到的公司,無論是中小企業或大集團,包括新興的高科技公司,印象裡,凡是企業文化中帶有感恩與分享的公司,氣氛常較好,遇到挫折、低潮常能站支票借款起來。 在困難來臨的時候,反而能從中找到機會看到希望。最後我還想告訴你一件有趣的事。作者希望我把這篇短文傳給所有的朋友,包括他本人在內。我想他一定是希望自己能認真作到感恩,所以需要再次的提醒。可見知道一個理念還不夠,需要活出那理念才行。要想活更有意義的生命,需要常常與好朋友分享。你是我的好朋友,你也有很多好朋友。多好。 知道一個理念還不夠,需要活出那理念才行。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系統家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49lyrw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